省城3年修完2463条街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12日讯(记者尹玉涛)经过一段时间的统计工作,济南市建委今天公布了3年街巷专项整治的成果。全市3年间累计投入资金3.37亿元,整治各类背街小巷2463条、419.4万平方米,极大改善了城市面貌和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由于历史的原因,济南老城区内有近3000条背街小巷,相当一部分存在“路不平、灯不亮、污水冒溢、垃圾遍地”等问题,给广大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2004年,济南市委、市政府提出,用3年时间彻底整治街巷环境,基本解决脏乱差状况,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3年来,全市累计投入资金3.37亿元,整治各类背街小巷2463条、419.4万平方米,极大改善了城市面貌和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在整治中,整治部门根据街巷景观、位置的重要性,实行“综合整治、打造亮点”、“完善设施、改善环境”、“养护维修、满足通行”三类整治标准,使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效能。由于三类标准切合实际,目前漫步泉城社区,既有设施完备的精品街巷,也不乏通向居民院落的方寸巷道。

  此外,对于旧街巷的整治,负责部门不仅仅满足于“路平、灯亮、水通”,还从提升泉城特色风貌着眼,挖掘济南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具有泉城特色的品牌街巷。特别是对曲水亭—芙蓉街片区的数十条古街巷进行了“修旧如旧”的保护性整治,再现了“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泉城老街古巷风貌,创建了集居住、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泉城特色风貌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