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连续三年无特大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12日讯(记者刘玉波)从今天召开的济南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济南市取缔和关闭禁采区内和“三区两线”可视范围内的普通建筑石材矿山(点),并实现连续3年杜绝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

  济南市已把2007年确定为全市“科技兴安年”,突出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取缔和关闭禁采区内和“三区两线”

  (即城市规划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及重要公路和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普通建筑石材矿山(点)。

  济南市安监局今天公布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全市各类安全事故死亡人数394人,比2005年减少78人,下降16.5%,并首次突破400人关口,创造了历史新低;重大事故减少1起,连续3年杜绝了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