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酒上十楼 扬言要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4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拎酒上十楼 扬言要跳楼

  ①:王先生在楼顶边缘,情况危险。

  

拎酒上十楼 扬言要跳楼

  ②:王先生被搀扶下楼,酒瓶随后也被人拿走。

  (记者殷宝龙摄)

  生活日报1月12日讯(记者殷宝龙)今天上午,建设路南段一小区工地,一男子拎着一瓶白酒爬上十层楼顶,声称因要不回欠的钱所以不想活了。情况发生后,工地工人、民警、消防人员爬到楼顶对他进行了劝慰,10点45分终于成功将他救下,搀扶出楼。

  上午10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在楼下看到一名男子垂头丧气地坐在楼顶边缘。由于角度问题,距离他两三米之外的工友、民警和消防人员的行动难以看清。

  据了解,该男子姓王,来自齐河,曾经带领一个施工队在此楼盘从事粉刷等装修工作,但是工程方拖欠了他近6万元工钱,他一时想不开,便在今天早晨拎着一整瓶白酒爬上了十楼楼顶。

  在王先生爬上楼顶之初,一名工友和工程方一名负责人也跟着爬了上去,守候在两三米之外对他进行劝慰。但王先生情绪激动,情况危险,于是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

  上午10时许,民警和消防人员先后赶到现场,来到楼顶。10时45分左右,楼顶上的王先生被成功劝救。随后,王先生被搀扶下楼。

  走出楼梯口的王先生手里仍拎着酒瓶,里面尚有少量白酒,他一边走一边仍旧嚷着“五万八啊,不想活了”,随后他手里的酒瓶被拿走,他也被送到工地宿舍。

  记者找到了最初跟随王先生上楼的那名工友,这个工友说,今天早上,他和工地一名负责人跟着王先生上了楼顶,王先生在楼顶不断地喝酒,他们怎么劝也没有用,随后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可仍旧保持着对峙。最后,王先生有些疲态,他就和那名负责人赶紧上前,一下子拉住了王先生,最后警民一道将他搀扶下来。

  这名工友拒不透露自己和负责人的姓名,在记者的追问下,他表示,王先生要钱的事已引起工程方的重视,而实际上今天上午工程方已经派人来给王先生送钱,但是因为堵车耽误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