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故纸堆里把金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2 信息时报

  

广州市民故纸堆里把金淘
市民在档案馆查阅资料。
广州市民故纸堆里把金淘
市民能在档案馆找到在别的地方找不到的文件。□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黎詠芝 通讯员 钟鸣 江绍文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杜翠

  昨天是广东省档案馆2007年的首个公众开放日,共有159名市民进入档案馆平常不对外开放的库房和工作场地大开眼界。

  记者了解到,自2004年从省委大院迁到现代化新馆后,省档案馆的社会服务功能越来越为普通市民所熟悉。去年该馆接待查阅4337人次,比前一年大幅增长29%,很多市民在这里获益。

  据了解,直至去年12月,档案馆已向社会开放了四批馆藏档案。而省档案馆馆藏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到明年,部分开放档案可批量挂到广东省档案信息网上供市民在线查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