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万宗车辆乱变线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交宣) 5.3万宗车辆乱变线被捉,475名霸路讲数车主被处罚……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 “1个月见成效、3个月明显改善”目标一半实现,交通事故警情和交通拥堵警情双双下降,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6.27%、6.05%,执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总量上升10.2%,连特种车都不敢乱停了。

  一个月以来,共处罚机动车乱穿插变线违法行为5.3万宗,上升18.43%。市区主干道特别是路口的机动车遵章率明显提高,因乱穿插变线导致的轻微交通事故下降,一个月共接报交通事故警情3.1万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27%。

  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前期排查出来的14个堵塞点,已形成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进行逐步实施。例如洛溪大桥北端、广州大桥等路段,由于多条车道突然收窄或是车流交汇变化大造成车辆堵塞,通过加装信号控制灯分批放行不同车道、不同方向车辆后,拥堵现象得到明显缓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