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每年新增3100乳腺癌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蔡民 通讯员 周玉仁 陈鋆) 昨日,第三届中美临床肿瘤学学术会议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防治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广州每年新增3000多例乳腺癌患者,为女性肿瘤中发病最高的疾病,死亡率为所有女性肿瘤的第一位。

  “诸如饮食、工作压力等都是造成乳腺癌患者增多的主要因素之一。”据专家介绍,大都市女性生孩子晚、少母乳喂养婴儿等都是影响到乳腺癌的多发的原因。因此,40岁以上或是家族中有35岁以下乳腺癌患者的,最好每年做一次乳腺癌筛查,以期早发现早治疗,早期发现治愈率可高达90%以上,而晚期病人治愈率不到30%。

  据了解,因患乳腺癌而切除乳房,给众多患者带来困扰。与会专家们建议,为了提高乳腺癌患者的生活质量,乳腺肿瘤科也应当引进整形专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