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荔湾花市要先过趟拢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3 信息时报

  

逛荔湾花市要先过趟拢门
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李杉 通讯员 齐俊桥 金莹) 昨日,荔湾区迎春花市在荔湾区工商分局招投标,只用了半天时间,所有的级花、鲜花和枝花档全部被一抢而空。今日上午,该区还将进行工艺品、包装食品档的认购。

  据介绍,此次荔湾区次次迎春花市档口全部采取认租方式,即排队拿号,先到先得,而价格都一样。322个花档分三种类型,分别为级花档(即盆桔和盆栽类)、鲜花档和枝花档,价格分别为1020元、500元和450元。最终,一个上午所有花档便全部认租完毕。

  除花档外,荔湾区还推出了13个棚头档,由于这些档口位置颇“靓”,因而价格也从4300到5000元不等,虽然价格要高出很多,但是最终都被“哄抢”而空。

  记者还获悉,今年的荔湾花市除了告别传统竹制棚架、使用钢架搭建外,花市牌坊还将一改过往牌坊式牌楼的旧式样,以“西关大门”的新构思呈现在市民面前。此外,荔湾区花市办负责人日前到顺德陈村花场考察后透露,由于受天气影响,估计今年应节花卉价格较去年会有所上扬。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荔湾花市设在荔湾路。但在入口处,花市牌坊除了装饰有应节的卡通猪宝宝外,还会把西关的典型景物如趟拢门、西关小姐等融为一体,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该设计方案是经过多次研究,才最后从15个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