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赔偿开餐厅佘祥林做起小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3 信息时报

  

10万元赔偿开餐厅佘祥林做起小生意
佘祥林很享受这种辛苦却充实的生活。《楚天金报》供图湖北消息 1月8日,搬家到宜昌整一年的佘祥林,拿出了自己10万元的国家赔偿,承包了宜昌北山坡临街的一个小餐馆。开业第一天,他赚了80元钱。谈到这个收入,他显得很开心,他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了创业的快乐与成就。

  在这个餐馆里,看不到丝毫有关“悲剧明星佘祥林”的印记。有熟悉他的人善意地劝他:把餐厅取名为“佘祥林餐馆”,同时可以把全国各媒体关于他的报道装裱起来,挂在墙壁上,这样能够迅速打开餐厅知名度,但这个建议被他拒绝了。他对记者说:我不希望生活在过去的影子里,我现在是一个生意人,我不想通过那种方式来赚钱。

  有人给佘祥林出了个主意:买个注射器,在给顾客称甲鱼时注水进去,这样可以赚不少钱。他急了,当即要和那个人绝交。餐馆附近就是一家集贸市场,有一次发现有一个老太太将篮子放在地上卖菠菜,他把老太太叫到了他的餐厅外说:以后您就把菜送到这里来,价格随你定!他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想起死去的母亲。

  有个卖肉的看到他连续几天都来买肉,就动起了歪脑筋,他低声说他有价格便宜的死猪肉,并且说有秘方可以教给他,保证味道与正常猪肉没区别。结果佘祥林再也不到他那个摊位上去了。

  佘祥林再三嘱咐记者别把他餐馆的具体位置告诉别人。他说如今匆忙而充实的生活,正是他想要的。

  据《楚天金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