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不宜喝豆奶豆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3 信息时报

  豆奶作为婴幼儿喂养的最佳替代品,多年来一直无人质疑。但是美国专家从事转基因农产品与人体健康研究的人士指出:吃豆奶长大的孩子成年后引发甲状腺和生殖系统疾病的风险系数较大。

  成年人经常食用大豆有利无弊,能使体内的胆固醇降低,保持体内激素的平衡,防止或减少乳腺癌或前列腺癌的发生。

  但是婴儿食用大豆却不会有如此益处,就是因为婴儿对大豆中高含量抗病植物雌激素的反应与成年人完全不同。成年人所摄入的一半植物雌激素可以在血液中与雌激素受体结合,从而有助于防止乳腺癌的发生,而婴儿摄入体内的植物雌激素只有5%能与雌激素受体结合,而其他未能吸收的植物雌激素则在体内积聚,这样就有可能对每天大量饮用的豆奶豆浆的婴幼儿将来的性发育造成危害。

  专家指出,喝豆奶豆浆的婴儿患乳腺癌的风险概率是牛奶或是母乳喂养的婴儿的2~3倍。

  (转自广州碧桂园业主论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