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炮轰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4 信息时报

  “这部电影肤浅、冗余甚至危险。纳粹杀了数百万人,我无法为此感到好笑。”

  影片导演原本希望在演绎希特勒的题材上另辟蹊径。然而影片上映后在德国遭到猛烈批判。批评者说,希特勒的历史罪行不容忽视,他不适合成为喜剧主角,哪怕恶搞也不行。

  瑞士籍犹太人导演达尼·利维曾说,他希望这部电影遵循卓别林经典喜剧《大独裁者》的传统来嘲弄希特勒。但他也表示早已做好心理准备,迎接各方对电影的批评。

  正如利维所料,电影的批评者不在少数。“除非你是像查理·卓别林一样的戏剧天才,否则我看不出有任何嘲笑希特勒的方法,”参与柏林“欧洲遇难犹太人纪念馆”建设的政治评论员莱娅·罗什说。“希特勒不是个值得可怜的人;他是个狂人,一个彻底的凶手,每个人都该正视他的罪行,”她说。

  “利维应该为他的失职负责,”德国犹太人中央委员会负责人斯特凡·克拉默在《时代》周报上发表对电影的评论说,“这部电影肤浅、冗余甚至危险。纳粹杀了数百万人,我无法为此感到好笑。”

  许多媒体也对电影持批判态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