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夫人不是彼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4 信息时报

  

此夫人不是彼夫人
1962年7月,阿根廷前总统贝隆和妻子伊莎贝尔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出席一个葬礼。
此夫人不是彼夫人
爱娃用得体的举止和温婉的笑容征服了阿根廷人民的心。伊莎贝尔·贝隆

  曾被软禁 流亡国外

  伊莎贝尔·贝隆是阿根廷前领导人胡安·多明戈·贝隆的第3任妻子,贝隆1974年逝世后,时任副总统的伊莎贝尔宣誓就任阿根廷总统,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也是世界首位女总统,当时她43岁。

  在贝隆夫人执政期间,由于经济政策不力,阿根廷国内暴力冲突日益升级,政治斗争愈演愈烈,直至1976年3月26日她的政府被军事政变推翻,她本人随后被软禁,陆军少将乔治·拉菲尔·威德拉当选为军政府总统,阿根廷一度陷入黑暗之中。

  1981年,贝隆夫人流亡国外,目前她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郊外定居。

  爱娃·贝隆

  阿根廷为她哭泣

  爱娃·贝隆是贝隆的第2任妻子。今天,这名“贝隆夫人”的名字比她的丈夫还要如雷贯耳。电影《贝隆夫人》主题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唱出了爱娃辛酸曲折、辉煌传奇的一生。从穷裁缝的私生女到15岁的舞女,从高级交际花到总统夫人,爱娃33载的短暂一生记录了太多的悲欢离合、大起大落。爱娃与贝隆在一起的日子,成了贝隆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光,爱娃的声望甚至超过了丈夫,百姓将她视为偶像,穷人将她视为救星。1952年,年仅33岁的爱娃死于子宫癌,当时70万人赶去向她的遗体致哀,16人因为群众的拥挤而活活被踩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