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全球通缉贝隆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4 信息时报

  

阿根廷全球通缉贝隆夫人
伊莎贝尔是世界上以及阿根廷历史上首位女总统。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阿根廷联邦法官1月11日签发一份全球通缉令,缉拿该国前女总统,也是世界上首位女总统伊莎贝尔·贝隆,原因是她涉嫌在当政期间杀害多名持不同政见者。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根廷联邦法官劳尔·阿科斯塔的发言人说,法庭将对贝隆夫人当政期间签署3项打击反对者法令一事进行审理,据称这些法令为后来的军政府实行国家恐怖主义统治铺平了道路。

  此外,贝隆夫人还会因一名左翼人士失踪案受到审讯,这名男子1976年2月被国家安全局带走后一直影踪全无。

  据称贝隆夫人与阿根廷的一个右翼组织联系密切。一些人权活动者指控该组织在贝隆夫人当政的3年里发动了许多恐怖活动。

  贝隆夫人的律师1月11日晚接受阿根廷的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他仍在等待看到法官的最终逮捕令,目前还没有和贝隆夫人取得联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