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都市的“沉重”母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10 兰州晨报

  

繁华都市的“沉重”母爱

  冯玉华为给身患尿毒症的儿子治病已负债5.8万元。本报记者张铁梁摄

  如果不是“送温暖”,也许我们不会了解这样的家庭,如果不是走近他们,也许我们也想不到在城市的高楼和繁华背后还会有这样的人家……

  “丈夫健康是我的脊梁”

  “他的健康就是我的脊梁,他不健康我怎么能直起腰呢?”1月12日上午,李女士在妹妹的陪同下来到本报申请资助时这样说。2005年3月,李女士的丈夫被查出白血病,医生说,只有做骨髓移植才有希望,对于遭遇企业破产下岗的夫妻俩而言,这笔骨髓移植费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坚强的李女士对丈夫隐瞒了病情,她一边照顾孩子和病中的丈夫,一边四处为丈夫筹集治疗费。

  众多亲友听说李女士的情况后,不时送些钱物,孩子所在的学校得知情况后也自发为李女士一家捐款救急。当她正为怎样渡过这个年关而犯愁时,又看到了本报和兰州市福彩中心的这一义举,“这对我们而言,真是一个福音”。“虽然我不知道丈夫的病什么时候才能治好,但是,我会想尽一切办法,绝对不会放弃的!”李女士说,她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她家肯定能渡过这个难关。

  “儿子就是我的希望”

  生命是脆弱的,可是有了爱心的呵护,她就变得刚强,变得坚忍。冯玉华女士就是用自己的爱,为患病的儿子树立了信心。

  今年58岁的冯玉华在过重的压力下已显得苍老,两鬓的白发见证了她心力交瘁的日子。她来到本报申请资助时拿着厚厚的一沓证明材料,她说,老伴20年前就去世了,只有儿子和她相依为命。可是去年,27岁的儿子突然觉得头晕目眩,去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尿毒症。于是,往日欢声笑语的家里变得冷清,餐桌上换上了每天不变的萝卜白菜,高昂的药费让冯玉华和儿子的日子过得越来越艰难。

  由于家庭贫困,无力筹措肾移植费用,只能靠每星期做一次血液透析暂时维持儿子的生命。为了筹血液透析费用,冯玉华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卖光了,还借遍亲朋好友,现在欠5.8万元的债务。为了给儿子治病,冯玉华冒着严寒在街头捡垃圾,半个月她仅能收入90元,有一次,连着3天她才捡到一个啤酒瓶,换了两角钱。虽然艰难,但是她从未在儿子面前掉过眼泪,她说,儿子就是她的希望,而她也是儿子活着的希望。(本报记者朱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