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烈士黄强被追授五四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13 法制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月12日电 记者吴亚东 潘从武 记者今天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获悉,为表彰黄强同志的英雄事迹,引导和激励各族团员青年学习黄强同志的优良品格和崇高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自治区青联已决定,追授黄强同志“新疆青年五四奖章”。

  黄强生前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十六处公安民警。1月5日,在执行侦查搜捕恐怖分子任务时,黄强不幸中弹,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21岁的宝贵生命。黄强同志在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中,用青春和热血捍卫国家安全,维护了民族团结,用生命诠释了当代青年的崇高理想追求和人生价值,谱写了当代青年的壮丽人生之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自治区青联号召全区各族团员青年向黄强同志学习,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黄强同志为榜样,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