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13 法制日报

  “蝙蝠侠”在以色列特种部队中并非是最出名的,但却是精锐中的精锐。“蝙蝠侠”以突击小组为作战单位,搭载武装直升机执行任务。因为他们是以色列第一支利用直升机进行空中渗透作战的部队,所以赢得了“蝙蝠侠”的美誉。

  在以色列国防军中,有一支神奇的特种部队,在执行恐怖情报搜集、恐怖分子监视和定点清除恐怖头目等任务中备受瞩目。这就是以绝密行动、精确出击著称的“蝙蝠侠”反恐特战队。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期间,9名以色列运动员惨遭劫持并被残杀,以色列总理古德梅厄下令追杀凶手。次年4月,50名“蝙蝠侠”队员潜入贝鲁特,打死8名巴解要人和40名游击队员。1976年7月3日,“蝙蝠侠”千里奔袭乌干达恩德培机场,炸毁乌军飞机11架,打死乌军士兵45人,仅用1分45秒就成功解救了被恐怖分子劫持的102名人质。恩德培突袭,将“蝙蝠侠”反恐怖特种作战行动推向了艺术化的境界,在世界反恐怖作战史上写下了经典一笔。连乌干达总统阿明都由衷地赞叹:“以色列特种部队是好样的”。

  “蝙蝠侠”的传奇故事流传很广,成为以色列青年心目中的偶像,能跻身其中是他们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但“蝙蝠侠”的队员只从以国防军的自愿者中选拔。如同美国的NBA篮球选秀和中国的“超女比赛”一样,每年10月,以国防军都会举行一场“选秀大赛”。应征者首先要接受严格的体检、心理测试和背景调查。只有那些心理素质过硬、思维敏捷、意志坚强,并且愿意为国家献身的人,才有资格进入这支神秘的部队。平均每一百人中,仅3人入选。所有入选队员都要进行长达20个月的训练,包括4个月的基础步兵训练、2个月高级步兵训练、5星期反恐怖作战接管单位课程、2星期跳伞训练、2个月的情报搜集和机动侦察课程及3星期特种部队课程等。训练科目有情报搜集、武器运用、跳伞、拳击、柔道等特种技术,在沙漠或敌区的生存及反恐怖活动方法。其训练强度连美军的“绿色贝雷帽”部队都甘拜下风。“蝙蝠侠”成员人人都要学会在险恶环境下驾驶各种车辆和直升机,以保证其作战时能顺利展开“翅膀”。狙击手不仅要学会使用各种枪支,在实弹射击时,从出枪到第一发子弹命中目标,全部时间不能超过1秒钟。对空降突击队员的要求更加严酷,全副武装的队员从离地面数十米高的直升机上沿绳索而下,25秒内必须到达地面。由于空降突击队员冲出机舱,向敌人发起攻击时没有任何掩护,所以训练时就要求队员在跑动中的射击命中率必须在85%以上。

  “蝙蝠侠”队员通常着红色贝雷帽,胸前佩戴银色翼形徽章,脚穿闪闪发光的长筒靴,以色列国产的乌兹(UZI)冲锋枪是其掌中之宝。执行任务时,他们头戴装有微型耳机的头盔,身穿防火连身衣,轻质防弹背心,配备微型个人通讯装备以及微型“乌兹”冲锋枪。根据行动的不同,他们可以身着以色列国防军的陆、海、空三军服装,使用属于陆、海、空三军的武器装备。不管哪个国家推出何种特种兵武器,它很快就会出现在“蝙蝠侠”队员的手中。“蝙蝠侠”还特别装备有“阿帕奇”、F-16等直升机,以保持高度的机动性和快速反应能力,这使得“蝙蝠侠”随时可以“飞”到数百甚至数千公里外执行作战任务。

  永不懈怠,“蝙蝠侠”的精神训练使队员随时处于战备和警惕状态。在近年来的以巴冲突和黎以战争中,“蝙蝠侠”已经成功暗杀了十余名“恐怖组织”首领和制止了许多起恐怖事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