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技师全线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32 兰州晨报

  总量虽已突破万人但仅占技术工人比例的1%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记者1月10日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年来,我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仅2006年全省考评技师和高级技师2970人,其中高级技师346人,技师2624人,至此,甘肃省技师和高级技师总量已突破1万人。

  有关调研数据显示,在我省城镇企业中,职工总数108.6万人中,技术工人63万人,占职工总数的58%,其中技师和高级技师才达到1万人,仅占技术工人的1%左右。据对企业技术工人的实际技能水平了解和调查,实际具有中高级以上技能水平的约占40%,高级以上技能的不足10%。技术工人总体素质偏低,直接影响了我省企业生产力的进一步发展,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另据兰州市劳动力市场的调查和预测:兰州市机械加工、交通、建筑、旅游业急需大批高技能人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