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路牌闹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通讯员任贵林

  【金陵晚报报道】 龙园西路靠近金润发龙江店附近,路两侧各有一个带有广告的指路牌,一块牌子上是东西向,另一块牌子上是南北向,让一些老南京人看了以后,也摸不着头脑。

  一外地市民张先生驾车由北向南行驶到龙园西路金润发超市门前后,发现路边一路牌上写着:“西◢龙园西路◣东”,咦,怪事,我明明是向南行驶,怎么前面是向西呢?张先生感觉很奇怪,“难道我的方错了”。

  张先生向路边一保洁员打听,保洁员告诉他,张先生直行的方向的确是南面。张先生站在路边发现,这个路牌的正对面还有一块牌子。

  他穿过马路一看,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怎么这块牌子上却标注的是北呢?记者注意到,这块牌子上标注的是“北◢龙园西路◣南”,而且方向也标反了。

  这条路实际上应该是一条南北向道路。如果把这一块牌子从路东移到路西,那就正确了。张先生又不放心,再次向路人打听,这才证实,这两块牌子的确标错了。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