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研,议大计献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55 今晚报

  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精神上来,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更多地了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更多地了解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精心准备审议发言和议案、建议,为出席大会做好充分的准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集中精力议大计、献良策,审议好各项报告和议案,充分展现天津人民和天津市选举的全国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为实现天津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视察期间,代表们听取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天津市实施“十一五”规划情况以及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市财政局关于天津市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工作情况、市滨海新区管委会关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情况、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正司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还深入到开发区、东丽区华明街、西青开发区、天津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天津中华剧院、海河综合开发建设工程、地铁一号线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视察,参观了滨海新区规划展馆。

  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年来,天津人民在市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坚持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实施“十一五”规划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和谐天津建设的水平不断提高,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天津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相信在天津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天津将会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更大的发展。代表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天津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树文、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杨晓堂和市领导皮黔生、邢军、庄公惠、赵克正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明陪同视察。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峰出席座谈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