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几次晕倒在讲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00 长沙晚报

  

丈夫几次晕倒在讲台

  祝福这对年轻的夫妻挺过人生这道坎。小刘军 卿永锋 摄影报道

  文玲,一位23岁的益阳姑娘,明知男友身患绝症,并欠下高额医药费,却义无反顾选择和他结婚。男友名叫田凤坚,是一个25岁的山村教师,为了山里的孩子,多次谢绝沿海待遇丰厚的工作扎根山村6年。昨日,为了不愿耽误最心爱的人,田凤坚提出离婚,而坚强善良的文玲又一次回绝了爱人的离婚要求。

  去年3月,在移动公司上班的文玲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益阳安化县大福镇的山村教师田凤坚。两人一见钟情很快相恋。同年9月,两人决定结婚。不久后,文玲有了身孕。

  然而,美好的生活却因婚检结果逆转。其实从2006年8月开始,田凤坚就先后因为雨天送学生回家,照顾车祸住院的文玲母亲,两次出现感冒症状,并且都引发了肺部感染。经检查,在其血液中有异常情况。婚检当天,医院确诊田凤坚的异常症状为白血病。但年轻的文玲不顾一切,如期与田凤坚领了结婚证。

  “他说要和我离婚,我妈妈也这么劝我,但是我不愿意。”说起离婚,坚强的文玲突然哭了。因为田凤坚要定期化疗,又不能感冒,需要文玲在身边寸步不离地陪护,为此,文玲辞掉了工作。

  因为根本没有时间注意休息和营养,文玲肚子里的孩子不幸流产了。

  从沅江师范毕业后,田凤坚在山村小学从教6年。目前他是学校年纪最小的教师,其他年轻教师都耐不住山里的寂寞和清贫,纷纷孔雀东南飞。田凤坚也联系过几家广东的中学,对方都许以3000多元的月薪诚邀他。“每次广东那里发来消息,学校就打来电话说,有一个重要的教学任务,需要我完成。”田凤坚笑着说,“老天爷不想让我走出大山,离开山里的孩子。”现在,田凤坚每月的工资奖金加起来不到1000元。

  在田凤坚来省第二人民医院做化疗前,他还要求妻子一起瞒着父母和学校,若无其事地坚持上了一个多月的课,直到病得几次在讲台上晕倒,才被家人和学校送到医院。住院前,田凤坚担任五年级一个班的班主任,还兼任几个班的体育和美术教师。

  田凤坚透露,如果没有得病,原本他们打算去年11月举行婚礼,但是现在钱都花光了,还欠了3万多元的债,接下来治病的钱还需要再想办法,对于办婚宴、照婚纱照这些事情不敢奢望。

  “我们领了结婚证,法律上我们是合法的夫妻,不管别人说什么,都拆散不了我们,除非我们自己。”文玲望着丈夫说。病床上的田凤坚却不敢正视妻子。

作者:记者 卿永锋 小刘军 通讯员 龚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