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帮助本·拉丹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0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月12日专电 巴基斯坦一家私人电视台11日报道,阿富汗前总理、军阀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宣称自己曾在2001年帮助“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逃过美军追杀。

  在Geo电视台播放的一段采访录像中,希克马蒂亚尔说,美军2001年底对本·拉丹藏身的托拉-博拉山区狂轰滥炸,他派手下到该地区把本·拉丹和副手艾曼·扎瓦希里转移到一个安全地点,并和本·拉丹见了面。

  希克马蒂亚尔没有透露本·拉丹后来的藏身之所。不少人认为,本·拉丹至今仍然藏匿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

  希克马蒂亚尔说:“我们和‘基地’组织没有联系,我们不在阿富汗以外的国家进行军事活动。”

  希克马蒂亚尔说,他曾经向塔利班提议,双方联合抗击在阿富汗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但塔利班领导人对这个主意没有兴趣。

  “与塔利班的一系列谈判都已破裂,”希克马蒂亚尔说,“如果他们认为需要谈判,我们随时恭候。”

  他还强调,外国军队必须首先撤离阿富汗,阿富汗冲突才能得到政治解决。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