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为放松拒绝父母陪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18 新闻晚报
□记者 李征 实习生 陈玉洁

  今天上午8点,同济大学2007年“冬令营”测试,即保送生、自主招生对象及优秀考生选拔活动正式启动,本市2500多名应届高三学生以及外省市600多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

  ■没人陪考会更轻松

  上午7:20,记者在同济大学看到,校园里已有不少学生和家长,不少带队老师还在劝导考生放松心情,稳定情绪。

  位育中学的考生钱瑾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她拒绝了父母陪同,自己一个人坐轻轨转公交前来赶考,“没有家人陪考,我的心情才会完全放松。”

  ■一名教师监考十名学生

  “参加本次测试的学生绝大部分都是区重点中学以上的学生,生源质量很好。”同济大学招生办主任肖亮华说。

  同济校方很重视这次测试,监考老师就安排了250人左右,此外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分管副校长、保卫处、后勤和医务等人员也被“全面总动员”,加班为考生服务。为防万一,考题还准备了A、B两卷。

  ■自主招生数仍为5%

  “同济大学此次与往年的政策相比没有大的变化,招生数将不超过明年同济招生总计划数的5%。”肖亮华介绍,根据今年政策,被确定为同济自主招生对象的考生,在重点本科批次以第一志愿报考同济的前提下,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重点本科录取资格分数线即可被校方录取,同时,在高考成绩基础上加30分参加专业排序录取。被确定为同济大学优秀考生后,高考时校方将分别给予加分优惠录取政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