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船新标准】黄浦江游船不再卖站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18 新闻晚报
□记者 孙财元

  晚报讯今后在黄浦江上乘坐游览船,游客不用再抢座位了。记者昨天从市质监局和市旅游委获悉,国内首部《游览船服务质量要求》已在上海出台。上海市水上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内,黄浦江上的所有游船都将达到这一标准。

  目前,黄浦江上已有10家游船公司、34艘游览船,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有7000万中外游客光临,届时浦江游船将成为展示上海形象的重要途径。

  昨天公布的首部《游览船服务质量要求》地方标准明确了游览船必需按乘客定额值配足座椅。部分游览船尚有散客客额(无座位)的,建议其考虑备些折椅的过渡办法。也就是说,今后的黄浦江游览船将不再卖站票了。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水上旅游分会副秘书长周越表示,预计到今年“五一”黄金周,将有85%的浦江游船达标,年内达标率将达到100%。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