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18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12日在京召开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四次会议了解到,上海世博会国际招展进展顺利,目前已有10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确认参展的96个国家中,美洲国家有7个、非洲国家32个、欧洲国家23个、亚洲国家26个、大洋洲国家8个。确认参展的13个国际组织分别是:联合国、世界银行、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生物多样化公约组织、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世界水理事会、世界气象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联合会、阿拉伯国家联盟、非洲联盟、独联体执委会。

  上海世博会定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会期184天。五年一届的世博会主要参展者为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是展示世界各国社会、经济、文化、科技成就和发展前景的舞台。自1951年英国伦敦举办第一届世博会之后,世博会发展迅速,享有“经济、科技、文化领域内的奥林匹克盛会”之美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