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天有人趁火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18 新闻晚报
□李一能 王翔

  晚报讯 昨天上午9:30,平凉路近汾州路,一家服装店的二楼仓库突然起火,大火很快吞没了失火楼层,并将堆放货物付之一炬。正在各方努力扑救之时,竟然有人趁围观群众注意力分散之际,偷窃财物。

  昨天上午10:30,记者来到平凉路汾州路路口。失火的建筑位于路口拐角,这栋二层楼的二楼窗口被全部熏黑,虽已无明火,但仍有白烟从窗口不断涌出,透过窗口可以看见,这栋建筑的屋顶也已被烧穿。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基本被扑灭,消防车正在陆续离开现场。但还有些消防队员架起云梯,检查火场内是否有暗火。11点,消防队员从火场内取出一只熏得漆黑的液化气瓶,拖至空旷处,打开阀门用水冲淋,消除其爆燃的隐患。

  失火建造对面小卖部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火是从该服装店二楼仓库烧起来的。9:30,他看见有白烟从二楼窗口冒出,接着火焰一下子喷了出来,火势很大,看上去整栋房屋都在燃烧,于是目击者纷纷报警。

  火灾发生时,服装店刚刚开门,店内只有一名营业员,在起火时及时逃出,没有受伤。虽然失火建造紧贴着一些民宅,但由于扑救及时,火势没有扩散,也未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虽然有惊无险,但在扑救中却发生了一段插曲。一名男子趁围观群众注意力被火灾吸引,混迹在人群中企图偷窃钱财,被警觉的群众发现,当场将其抓获,并扭送至派出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