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牢病人钱包凌晨偷偷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18 新闻晚报
□记者 陆慧 通讯员 张轰轰

  晚报讯 趁深夜病人入睡之际,小偷悄悄潜入医院病房。昨天,记者从闵行警方获悉,日前凌晨,一小偷闯入闵行区某医院病房盗窃病人钱包,在尚未离开医院时,被高度警惕的医院警务室民警和保安人员抓获。

  近日凌晨3:30,在闵行区某医院巡逻的保安发现有一男子多次进出住院部电梯,形迹可疑,遂上前盘问,并将其带至医院警务室。在民警的检查下,在该男子身上发现钱包一个,内有一张许某的身份证,由于该男子无法说清钱包的来源,遂将其带至莘松派出所审查。

  早上6:30,住院部病人许先生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放在枕边的钱包被窃,遂向派出所报警。而此时,盗窃钱包的人已被抓获,其被窃的480余元现金以及银行卡、交通卡、身份证等物品也都分文未少。

  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系外来无业人员,从江苏南通来沪后四处游荡。当天凌晨3时许,他以陪伴病人为掩护,窜入闵行区某医院住院部,从电梯闯入13楼一间病房,趁病人许先生熟睡时,将许先生放在枕边底下的钱包偷走。

  据悉,闵行公安分局莘松派出所于去年12月底在闵行区某医院设立了警务室。该警务室在加强医院与派出所的联系、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医院治安环境、及时调处医患纠纷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几天后,医院病人、被害人许先生向及时抓获盗窃嫌疑人的医院保安以及医院和派出所领导赠送锦旗,并表达了感谢之情。

  晚报提醒

  春节即将来临,也是盗窃案频繁发生的时节。医院内进出人员较杂乱,一些违法犯罪人员往往瞄准医院这个特定场所,以看病、探望病人为掩护,在医院各处转悠,伺机实施盗窃。到医院就诊的病人或陪同看望病人的家属,要加强自我防范,保管好自己的钱物,防止遭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