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堵良方:建轨道交通和联络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3:19 北京晚报

  说起缓解北京交通拥堵的良方,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开出这么一剂“药方”——修建轨道交通和快路联络线。刚刚过去的2006年,本市轨道建设突飞猛进,而通惠河北路等快速联络线的通车,也进一步缓解了本市局部地区的交通拥堵状况。

  在周正宇的道路建设蓝图中,北京的快速道路网络将由二、三、四、五、六环和京津塘、八达岭、京开、京沈、京通、京承、京石7条放射形高速公路以及15条快速联络道所组成。随着通惠河北路的建成通车,本市15条放射形快速联络线已建成9条。这其中包括西外大街、丰北路、京承路等。阜石路和姚家园路等快路联络通道准备开工建设;此外,规划路线还包括蒲黄榆路等。

  按照北京道路建设规划,本市到2008年全市高速公路将达718公里。J112J147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