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治疗感冒后防继发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3: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侯文琰

  本报讯本来是场普通的感冒,却不小心染上了肺炎、支气管炎。近日,冰城各大医院都收治了不少这样因感冒引发其他疾病的病例。

  12日,记者从哈市各大医院了解到,这几天前来就诊的病人中,有一部分是10天前患过感冒,没有及时治疗的患者。由于没有及时正确治疗,引发了其他疾病。哈医大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劭玉霞介绍,此次感冒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容易引起继发感染。人在感冒后免疫力下降,如果身体处于免疫系统的“休整期”时,又感染病毒、细菌等,就有可能再次患病。劭玉霞说,这些病人以年轻人为主,这是因为感冒后的恢复期本应注意多喝水、饮食清淡、尽量休息,但很多年轻人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合理,又迫于工作压力无法得到充分休息,这样的人免疫系统恢复较慢,更容易再次患病。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