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哥和“姨妈”上演"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3:30 生活报

  友一

  发哥重返华语电影大银幕是所有华人观众喜闻乐见的。但不想在《黄金甲》票房突破2个亿后,周润发这位功臣之一突然成为制片人张伟平炮轰的对象。经过与张伟平的一番口水仗,周润发俨然成了在好莱坞混迹多年,不屑参加电影内地宣传的没有专业精神的演员。

  11日,北京其欣然影业率先发布了周润发会参加3月1日亚洲同步上映的许鞍华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首映宣传活动。以此驳斥了发哥不重视内地市场的说法。

  另外,片方还对之前有爆料称周润发在接拍《姨妈》时,提出“不准改剧本,不准换演员”的戏霸条款提出了辩驳。言明周润发只是在签合同时说过这样的玩笑话,而且不准换演员的要求,是周润发期待与斯琴高娃对戏才“强制”做出如此要求。

  剧情大起底

  该片其实是一部轻喜剧,导演许鞍华要用“笑中带泪”的方式,表现姨妈连跑带跳追赶时代步伐时遇到的酸甜苦辣,中途最时髦的一幕就是姨妈交上了周润发这个“外遇”。

  ●斯琴高娃扮演的女主角叶如棠清高孤傲,退休后面对金钱至上、消费主义的氛围,发现自己成了一个境地尴尬的文化人。

  ●周润发饰演的是一个和自己本身年龄相仿的男子,博古通今、出口成章、爱好戏曲,以优雅、幽默、温柔的个人魅力成功虏获同样50岁出头的斯琴高娃的芳心,也顺便将其钱财骗走。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