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特长生今面试 争夺复旦选优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4:28 新民晚报

  9: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备受关注的2007年度“复旦大学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测试”成绩近日揭晓后,参加考试的部分学生分别获得了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选拔、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等各类选优测试的面试资格。今天上午8时30分,复旦“选优”的首场面试——2007年度艺术特长生专业考试在复旦附中举行。

  据介绍,复旦大学今年计划选拔艺术特长生33名,招生项目分别为弦乐、管乐、声乐、话剧表演、民乐、舞蹈六大类。与往年复旦招收艺术特长生不同,今年不设单独的笔试。报考复旦的艺术特长生必须与其他文理科优秀学生一起,首先完成一张涵盖数、理、化、外语等十门课程的“复旦水平测试”试卷,争夺专业考试资格。然后,根据“复旦水平测试”成绩排序,艺术特长生按照每大类招生项目计划人数的1:6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名单。

  复旦大学有关负责人评价此次艺术生选拔方案改革时认为,学校在选择特长生时,也注重他们的综合素质,即便是艺术人才,也需要扎实的数、理、化、外语等基础知识。

  在考场外,来自市三女中的小翟同学告诉记者,她很欢迎这种选拔形式,“这样可以先淘汰一部分文化基础太差的,让全面发展的同学有了更多的机会。”据悉,艺术类特长生面试后,成绩优秀者将在本月收到今年高考优惠报考复旦的通知。

  今天下午,复旦还将为“复旦水平测试”的合格者举办保送生、外语小语种优秀生两场面试。保送生面试通过者,将在本月收到复旦预录取通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