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名游人必须配一名服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4: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薛慧卿)每50名游人必须配备一名船上服务接待人员,每名游人在船上的“占地面积”必须达到1.5平方米,上海市地方标准DB31/T367-2006《游览船服务质量要求》昨天发布并实施,这是国内首个游览船服务质量标准。

  近年来黄浦江上游览船旅游项目飞速发展,目前黄浦江上共有10家游船公司,34艘游览船。逢节假日游览船票常常会一票难求,但由于黄浦江上游览船市场经营主体各异,在服务质量方面长期缺乏有效的管理,游览船市场整体上表现出“散、乱、差”的局面,服务规范的缺失已经成为制约上海游览船旅游项目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昨天公布的《游览船服务质量要求》,对游览船的接待、安全、卫生、讲解、环境、服务管理等服务质量要求都做了明确的规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