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大一附中义卖献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4:29 新民晚报

  

华师大一附中义卖献真情
华师大一附中义卖献真情
华师大一附中义卖献真情
华师大一附中义卖献真情

  马丹文

  昨天下午,冬雨淅沥。华师大一附中的校园暖流涌动。书籍、CD、特色小吃、义演……一场爱心义卖会为患上白血病的高一女生黄舒蕻募集到了1万元的善款。“虽然她暂时没法回到学校,但我们希望能帮到她。”一提起舒舒,她的好朋友张清雯眼眶就红了。班里的同学为她募集了7000多元的捐款。最多的一位捐了1000元。这位女生始终不肯透露她的姓名,反复说:“只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在高二(3)班的义卖摊前,小沈卖力地吆喝着:“自制炒年糕,味道一流!你别小瞧这些年糕,每块都包裹着一份爱心。”不一会儿,“爱心”牌年糕就卖完了。“我们也是前几天才得知身边的同龄人患了重病。虽然,卖年糕得到的钱并不多,但我们希望出份小小的力量。”

  泰国学生沛沛的一支桑巴热舞让义卖会达到了高潮。“看着中国同学为义卖忙碌,我也被感动了。虽然,我不认识舒舒,她也没法在现场看到表演,但我希望我的舞蹈能给她送去力量。”她的班主任告诉记者,沛沛这几天感冒了,但她仍坚持要为患病的同学表演,这支舞就是她前天晚上为义卖临时排的。

  “哎,同学,你的找头不要了?”“零钱就不要找了,多献一份爱心。”在不少义卖摊前,记者听到这样的对话。高二学生程雨杭说:义卖就是为了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大家对钱其实并不在乎,能多出份力就多出份力。

  华师大一附中团委书记孟佳敏介绍说,爱心义卖的活动每年都举行,这种互动的活动比单纯捐款方式更让学生能体验到献爱心的过程。“今天整个义卖共募集到了爱心善款1.7万多元。其中一部分将捐赠给患病的舒舒,另一部分则放入学校的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其他困难学生。”

  为吸引人气,高一(2)班同学做了一块宣传板

  本报记者楼文彪摄

  义卖现场,一位女同学买了三个卡通猪,非常开心

  高一(5)班班主任张华忠说:“这是同学们送给黄舒蕻同学的祝福,希望她能坚强起来。”

  义卖现场,几位男生卖力地吆喝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