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漫话漫画:现钞豪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丫丫 图/春鸣

  一宗债务纠纷大案近日在广东梅州市中院调解结案。当事人双方采取了罕见的现金交割的方式处理这笔巨额债务———500万元钞票,一辆解款车和三名银行工作人员专程被请来法院帮助清点,创下一出有趣的“法庭大点钞”。法庭之上,训练有素的银行职员对着这些堆成小山的现钞,用了约两个小时的时间,才清点完毕。(《羊城晚报》1月12日)

  在法官的见证下,调解结果通过一张张现钞的清点,似乎可使正义和法律的公正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实现。然而,此举费时费力,也有些怪异。如果当事人要求当场交割的财产是几头牛或者几十只羊,那么,法庭岂不成为牲口市场?

  新闻中的两名当事人确实有点“原始”。这不单单是交割形式上繁复,而且隐含着实质性的风险,这个风险就是当事人背着一大麻袋钱一出法庭大门,可能就有大盗如影相随,是祸是福都未知。

  

评论:漫话漫画:现钞豪点

  (紫/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