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市长选举官司首度开庭 287项事证诉“选举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的黄俊英不满遭对手阵营诬陷而影响选情,提出“选举无效”及“当选无效”之诉,高雄地方法院昨日首度开庭审理这一选举官司。

  庭审中,黄俊英方面提出287项事证,指控陈菊阵营在高雄市长选举投票日前一天的深夜诬蔑黄俊英贿选,并在投票日当天上午继续召开记者会大肆渲染,企图影响选情。投票当天还出现有人冒领投票,以及搜购身份证妨害投票,最后双方得票数仅差1114票,有影响选举结果之虞,因此有必要重新验票。同时,高雄市选委会明知陈菊阵营公然违法从事竞选,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投票日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公然影射黄俊英贿选企图影响选情,却都不加以制止,因此主张这次选举无效。

  陈菊方面对黄俊英方面提出的指控一概予以否认。

  高雄地方法院主审法官最后裁定,全面调阅名册及验票事涉敏感且牵涉个人隐私,加上被告不同意,暂时不宜拆封查验,以免日后滋生更大纠纷。该案将于本月17日再度开庭。

  (紫/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