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经济增长偏快代价过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6年我国GDP料增10.5%破20万亿元

  本报今天综合消息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昨日在一个经济形势报告会上表示,据初步测算,2006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20万亿元,增长了10.5%。马凯用四个“较”来形容2006年中国经济的走势:增长较快、效益较好、物价较低、运行较稳。

  马凯表示,经济虽然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但基础还不稳固,经济增长的速度仍然偏快,付出的代价过大,不稳定、不协调的因素较多,主要表现在:农业基础依然薄弱,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投资、信贷回落的基础不稳固,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矛盾仍在加剧;资源环境矛盾日趋尖锐,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社会发展方面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促进和谐任务艰巨。

  (紫/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