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纳税邮寄申报更省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地税部门为年入12万纳税人报税指明“捷径”

  本报讯为了让个税自行申报的纳税人更快捷地完成申报,避免在税局办税大厅等候,广州市地税局昨天提醒:纳税人可选用邮寄方式进行纳税申报。据介绍,目前广东省地税局正在抓紧开发全省统一的网上个税自行申报软件,在该系统开通前,纳税人选择邮寄申报会比到办税大厅申报更加方便快捷。

  纳税人或受托人将填好并由纳税人本人签名的《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申报)》两联,连同个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和主管地税机关要求的其它资料,装入省地税局统一印制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专用信封或者邮政标准信封,并在信封内装入写有纳税人本人或受托人的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的回邮信封,回邮信封上粘贴3.8元邮票。之后,将邮件以挂号信或特快专递的方式邮寄到主管地税机关。税务机关受理后,会按有关程序规定将盖过章的《个税申报表》第二联装入回邮信封中,寄回给纳税人或受托人。

  采取邮寄方式申报的纳税人,应注意保存挂号信函收据,可作为申报凭据;寄出的邮戳日期即为实际申报日期。(严丽梅卓银玲)

  (紫/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