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今年将对“神州第一街”长安街进行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神州第一街”--长安街今年将进行大修。这是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召开的200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北京日报》报道,按照道路养护时间规定,城市主干道运营十年左右应该大修一次。长安街最后一次大修是在1999年,由于车流量大,长安街路面老化和损坏速度都超过了预期设计时间,长期超负荷运营更使路面损坏明显。

  此次长安街大修西起首钢,东至四惠桥,包括两侧的环境整治。而真正的路面部分是从复兴门桥至大望桥段,涉及面积73万平方米。复兴门桥和建国门桥也将随之修缮。施工主要在夜间进行,以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这次长安街大修还要对沿街景观进行整体设计。施工期间,长安街两侧电话亭、电子站牌等设施都将统一规范。

  除长安街外,城乡接合部、重点大街、重点地区、奥运场馆周边及奥运路线两侧也是重点,有关部门将对四环路及重点道路上的100座桥梁、通道、天桥进行检修,对100座立交桥、跨河桥、100座天桥进行粉刷,并补建四环路以内及重点道路的盲道、步道,坡化路口。

  据悉,长安街大修计划投资8.7亿元,总面积达298万平方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