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振伟当选美国众议院科委会发明小组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4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美国国会首位华裔众议员吴振伟。中新社发 汤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3日电 美国国会唯一华裔众议员吴振伟今天获选为众议院科技委员会科技发明小组主席,同时也受民主党指派参加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和教育暨劳工委员会。

  吴振伟在接受“中央社”采访时表示,他在担任科技委员会科技发明小组主席任内,将致力于保护智慧财产权方面的立法,同时保障中小企业有效利用联邦政府的研究经费。

  对于首次加入国际关系委员会,吴振伟说,这将给他额外的机会,进一步了解目前美国所面对的伊拉克危机,同时防止美国未来卷入更多的冲突。他指出,同时也将在教育暨劳工委员会致力于教育政策的革新,使美国大学毕业生有能力面对二十一世纪的挑战。

  吴振伟出生于中国台湾新竹,六岁随父母移民美国。他是民主党籍,选区在俄勒冈州,已连任三届众议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