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总统府外发生激烈枪战 至少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56 武汉晚报

  索马里政府军12日在首都摩加迪沙的总统官邸外与部族武装发生交火,造成至少6人死亡、10人受伤。

  目击者穆罕默德·赛义德·多尔对美联社说:“武装人员对总统官邸的一个入口处发射了一枚火箭弹,在场的人纷纷逃命。那里的(索马里)安全部队和埃塞俄比亚军队与武装人员展开大约10分钟的交火。随后,武装人员就逃走了。”

  美联社在当地的报道员说,自己在现场看到6具尸体,另有10人受伤。与政府军交火的是部族领导人穆罕默德·甘亚雷·阿夫塔赫的武装。总统警卫称,死者都是阿夫塔赫武装成员,他还指责武装人员试图强行闯入总统官邸。美联社说,冲突发生时,优素福正在总统官邸同包括阿夫塔赫在内的当地部族领导人举行会谈。阿夫塔赫及其部族武装长期以来控制着摩加迪沙大部分地区。据新华社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