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线燃油费未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7: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馨)由于国际原油价格走低,继澳大利亚航空、法国航空等下调燃油附加费后起,中日航线上的多家航空公司也开始下调燃油附加费,下调幅度在4美元左右,但国内航线燃油费暂无动静。

  上海航空公司近日公布,今年起下调至日本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如果始发地为日本,每航段的燃油附加费为25美元;如始发地为中国,每航段的燃油附加费为36美元。东方航空客户热线昨日也确认,已经接到公司下调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的通知,日本和中国出发的航线均下调至36美元。南航中日航班燃油附加费也降至36美元。

  而早在去年11月,日本航空和全日空航空就宣布从2007年1月1日起下调中日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同样下调至36美元。此前,中日航线上每个航段的燃油附加费均为40美元。

  不过,国际油价的降低并未撼动内地航油价格。记者昨天从多家航空公司获悉,内地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依然没有调低的迹象。对此,业内人士马先生分析说,目前内地航油价格还未能与国际油价实时联动,现在的内地航油价格实际上是根据7月-9月份的国际原油价格制定的。另一方面,内地的燃油附加费机制还不成熟,市场反应比较滞后。

  据悉,今年国航、厦航等航空公司都实现了赢利。其中,燃油附加费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