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儿帮妈妈擦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8: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权)“这孩子也太懂事了,会不停地替妈妈擦眼泪。”昨天下午,在杏滨街道锦园村12组低保户王海真家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被她3岁的女儿感动了。

  这名女孩虽然没说一句话,但她在妈妈的怀抱中,不停地用小手擦拭妈妈脸上的泪水,温馨的一幕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陈炳发跷着大拇指说说:这么小的孩子就这样懂事,真是穷人孩子早当家。

  昨天下午,市领导陈炳发、黄笑影带队慰问集美区烈属、孤老和低保对象。当他们来到王海真家,送上大米、食用油以及慰问金时,王海真感动得哭了。陈炳发坐下来与王海真拉家常。今年38岁的王海真生活极其困难,前年丈夫去世,大女儿12岁上小学,小女儿才3岁,母女三人靠政府给的低保费生活。一说到政府和邻居、亲人的关心,王海真哭个不停。她说,邻居经常送菜、生活用品,一位朋友硬要借给她5000元,但她害怕还不起不敢要时,对方就说,能还就还,还不了就算了。王海真说,生活苦一点,她可以咬着牙不掉泪,但这些真情却让她感动得要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