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讲起了援朝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8: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湘瑜)有56年党龄的邱武才大爷85岁了,年轻时隔三岔五就向组织汇报思想,到现在,他还老念叨这事,想找人说说往事。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永世刚迈进邱大爷家,大爷就拉住洪永世的手坐下,说起故事来。

  昨天上午,市领导洪永世、钟兴国、杜明聪、庄威等一行人走访慰问了海沧区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

  邱武才是海沧区新垵村人。邱大爷有点耳背。抗美援朝时,他在朝鲜战场上呆了4年,天天身边大炮轰,耳朵就是那个时候坏的,但大爷讲起来,满脸笑意,还带点自豪。“不简单啊,是对党和国家做了大贡献的老军人。”洪永世说。

  大爷看上去很健康,走路也快,说话有力。洪永世看着他,一直笑着。但听说大爷的身体时好时坏,洪永世皱起了眉头,详细询问了他看病能享受怎样的优待。邱大爷是独居老人,靠村里和邻居照顾,临走时,洪永世对村人说:“谢谢你们,帮我们把老人照顾得这么好。”

  第一农场的叶文桅37岁,瘫痪在床,两个孩子在读书。一家人靠政府给他的低保金和妻子每月打工的300元钱过日子。村干部说,叶妻想做村里的保洁工作,但是按规定要40岁以上才可以申请,村里正替她争取。洪永世说,特殊家庭要特殊照顾,要赶紧落实。

  林也好和母亲都属于智力残疾,这个家有两房两厅,但只有两张小床。林也好的弟弟在厦大读二年级,寒假要回家,洪永世说,不能让大学生放假回家了没地方住。

  市残联理事长杨希聪说,过年之前给他们买一张双层床,下面是大的,可以睡上两个人,上面是小的,也可以睡1个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