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刘胡兰牺牲六十周年 网上纪念馆开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22:01 中国新闻网

  

纪念刘胡兰牺牲六十周年网上纪念馆开通(图)

  中新网1月13日电为纪念刘胡兰烈士牺牲60周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由共青团中央、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档案局主办,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团中央信息办和刘胡兰纪念馆等承办的网上“刘胡兰纪念馆”于1月12日正式开通。

  网上“刘胡兰纪念馆”(lhl.china5000.org.cn)设有生平简介、纪念活动、刘胡兰精神、纪念场所、影视作品、参观留言、敬献鲜花等共7个栏目,通过文字、图片和影视资料,生动再现了刘胡兰烈士的革命精神和高贵品质。该纪念馆的开通,将跨越地域和时间限制,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刘胡兰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网上基地。“刘胡兰纪念馆”是“民族魂”网站(mzh.china5000.org.cn)和“血铸中华”网站(xzzh.china5000.org.cn)的系列站点。

  刘胡兰(1932-1947) 是中国共产党女烈士中年龄最小的一个。1947年1月12日,因叛徒告密被捕,被敌人用铡刀残酷杀害,牺牲时尚未满15周岁。刘胡兰凭借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以“怕死不当共产党”的英雄气概,痛斥敌人的威逼利诱,英勇就义,震撼感动了几代人。毛泽东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邓小平题词“刘胡兰的高贵品质,她的精神面貌,永远是中国青年和少年学习的榜样”,江泽民题词“发扬胡兰精神,献身四化大业”,对刘胡兰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予以高度评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