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铁警方打掉两个倒卖学生票窝点 收缴车票387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22:05 红网

  红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龚开平)学生返家高峰将至,票贩子又将目光盯向急于返家的学生。13日,长沙铁路警方根据群众举报,一举打掉两个藏匿于某高校内的倒卖学生票的窝点,缴获学生车票387张,总涉案价值2万余元。铁路警方提醒在校大学生,从1月9日起,学生可提前10天(含当天)到车站“学生专窗”购买硬座半价火车票,不要贪图省事,怕排队,以免上当受骗。

  13日下午3点多,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接群众电话举报,湖南某大学内有人倒卖高价火车票。接报后,该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该大学校区。在校区内,民警发现一个临时搭建的卖报亭,打出了巨幅“出售学生票”的广告招牌。民警化装成学生,称要买一张学生车票。该男子马上热情接待,并拿出一张学生票,只是要求在原价上加收12元钱。见状,民警果断出击,当场将该倒票嫌疑人熊某(男,25岁,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人)抓获,并收缴元月13日至31日长沙到全国各地的学生座位车票199张。

  在另一家手机售卖店内,民警又查获倒票嫌疑人张某(女,25岁,湖南邵阳人),并缴获元月14日至27日长沙到全国各地的学生座位车票188张和大量的订票单据、取票凭证。

  经审查,熊某、张某供述,他们于去年12月底伙同他人,利用学生放假车票紧张之机,大量收集学生证,然后雇佣民工排队购票,再以每张票分别加价5-10元不等将车票倒卖给学生。目前,长沙铁路公安处已和学校联系,缴获的387张学生票,将按原价送到急于返家的大学生手中,保证他们顺利回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稿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龚开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