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大王在湖南娄底宣传无偿献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22:05 红网

  

献血大王在湖南娄底宣传无偿献血(图)

  

献血大王在湖南娄底宣传无偿献血(图)

  

献血大王在湖南娄底宣传无偿献血(图)

  

献血大王在湖南娄底宣传无偿献血(图)
红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郭国权 杨胜华)今日上午,被人们誉为“中国农民徒步神州宣传无偿献血第一人”、“献血大王”的四川农民杨顺德在湖南省娄底市进行无偿献血的宣传。

  现年53岁的杨顺德老人挑着行囊在娄底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九龙小商品市场、春园步行街等人流密集地带,以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路人宣传无偿献血。

  两个简单而又鼓囊囊的旅行袋,挂在一条磨得光亮的扁担上,还有两块分别写有“走神州万里、倡导无偿献血”和“我献血、我快乐”的爱心公益宣传牌,这就是被誉为“中国徒步行走宣传无偿献血第一人”、“农民献血大王”杨顺德的全部家当。在宣传过程中,他一边用略带四川口音的普通话讲述:“献血利国、利己,既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健康……”,一边不听地向路人发放宣传单,引来了过往行人的驻足围观。

  杨顺德来自四川遂宁市蓬溪县群力乡古桥村。10年前他在乡卫生院看病时,亲眼目睹一位年轻的农民在医院抢救过程中因库存血源不足,最终死在了手术台上。这件事对他震动很大,回家后,杨顺德内心便萌发了自费义务宣传无偿献血的念头。

  2001年春节过后,他怀揣着仅有的2万多元继续踏上了徒步宣传无偿献血的征程。5年多来,他的足迹遍及全国27个省476个县级以上城市,行程3万多公里。在这期间,他先后献血16000毫升,获得了全国各地献血本20多本,带动了2000多人无偿献血。长年在外的杨老目前只回过3次家,总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

  在和大家的交流时,杨顺德表示,路虽然很长,但他有信心一步一步走下去。他要用他的行动告诉大家:无偿献血利国、利民、利己。全国还有的西藏、青海、香港和台湾等几个地方我都要走遍。

稿源:红网 作者:郭国权 杨胜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