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农民工讨回60万血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0:4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辛苦打工一年,待工程结束后本打算结账回家,然而,滁州市一工地23位农民工几乎同时发现,平时天天见面的包工老板杨某竟然“失踪”了,与其一起“失踪”的还有他们60余万元“血汗钱”。

  2006年6月,滁州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接到投诉,称该市一家建筑工程队拖欠工人工资60余万元。然而,承包工程的老板杨某却突然不知所踪,滁州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展开调查,滁州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当即启用了该工程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但与所欠金额相差较远。

  此后,该市有关部门四赴马鞍山进行协调,然而这家挂靠公司都以“当事人无法联系”为借口,经过办案人员的耐心解说,2006年9月底,对方终于同意支付杨某所欠的工资,并于12月两次付清所欠工资。

  截至元月12日,这23位农民工已经全部拿到被欠工资。(本报记者 叶素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