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上埋下百余块银元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0:4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祖上埋银元 如今被盗又复得

  本报讯民警们下乡工作时,无意中听到有村民在地下挖出大量银元,细细查来,竟是不当得利,依法处理,银元终于物归原主。这是近日发生在宿松县洲头乡洲头村的一件真事。

  元月5日,宿松县公安局洲头派出所民警在该乡洲头村进行民情调查时,有村民反映: 去年7月份,该村村民石金生、商灯贵两人在村民许卫平家帮助挖地基时,挖到了不少银元。民警调查后对石、商两人进行了询问,经耐心说服教育,两人承认去年7月份在帮村民许卫平清理屋基时挖到一只装有银元的瓦罐,乘许家无人在场将瓦罐掩盖,天黑时瓦罐被带走,内有银圆127块,两人平分。

  据民警们调查,许卫平的祖父曾是本地的一名财主,“文革”期间将家里仅有的银元全部埋在地下。许家后人只知道家中地下埋有财宝,但不知具体方位和数量。在民警们帮助下,银元归还许家,许家感谢不尽。(许为民 王庆平 本报记者 蒋六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