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宣传新片先忙辟谣赵本山:我没得哮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20 大连晚报

  回家乡宣传新片先忙辟谣 赵本山:我没得哮喘

  ■本报记者 郝岩

  1月12日,《落叶归根》的导演张扬和主演赵本山一起赶到沈阳,为新片做宣传。此前《落叶归根》在北京举行首映礼时,曾有媒体爆出赵本山得了哮喘,所以在活动中有一段时间“消失”了。这个消息传出后,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前天《落叶归根》在沈阳举行试片会时,许多赶到现场的观众都关心起赵本山的身体。当天,出现在大家面前的赵本山一改北京蔫头蔫脑的状态,精神抖擞,并公然澄清,在《落叶归根》北京首映典礼上不佳状态,仅仅是因为有点累。

  赵本山对记者说,其实在北京的时候,只是觉得心脏不舒服,以前从来没有感觉到过,但给人想到是哮喘,是让大家误会了。不过赵本山表示,确实最近非常累,每天只睡觉一两个小时,春节晚会的事情也让他现在非常头疼,因为时间很短,事情又很多,而《落叶归根》很快要在全国上映,因此在北京首映现场才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

  在沈阳的活动中,赵本山面对家乡的媒体记者始终非常谦虚,当有记者问他如何评价自己的这部作品时,赵本山表示,“一部影视作品,在还没有与广大观众见面之前,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都不能大包大揽地夸,因为最后检验作品是否过关的是最广大观众的眼睛。”对于这样的回答,家乡的记者肯定不答应,随后追问了一个问题,“如果让你给这部电影做个广告,你会用什么样的广告词。”随即赵本山就来了一句,“这是一部绝对值得一看的电影!”

  据片方透露,在当天的活动中,最让赵本山高兴的还是张扬的一句话。张扬称,他的爸爸也是一位电影导演,在看完了《落叶归根》后非常激动,说很高兴看到儿子的电影在不断成熟,而看到赵本山的表演后老父亲更是非常佩服,他还专门给赵本山打去电话,高兴地说:“看到了你在《落叶归根》中的表演,我觉得看到了卓别林的表演,我觉得你是中国的卓别林,我向你表示祝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