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化学工业区拒10亿元投资于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27 淄博新闻网

  齐鲁化学工业区发展不忘环保,在过去的一年里,因为环保不过关,将要求进入园区的16个大项目拒之门外,总投资高达10亿元,占目前整个园区总投资的四分之一。

  作为全国第三大专业化工园区,入住项目的多少直接影响着园区的发展。但是齐鲁化学工业区严格把关,不符合环保规定的项目,挣钱再多也不准进入,同时,对原有的工业企业,加大环保治理力度。化工区内淄博增塑剂苯酐项目,投入300万元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采用新工艺从工业废水中提取顺酊烯二酸产品,既减少了90%的污水排放量,还为企业每年增收260万元。

  以大力发展环保型产业和绿色经济,依法保护好生态环境为指导思想,目前,齐鲁化学工业区内入住的86个项目,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标准。

  (姜志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