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荷兰徒者将徒步大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40 大连晚报

  

3000荷兰徒者将徒步大连(图)
3000荷兰徒者将徒步大连

  市长夏德仁昨日会见国际徒联官员;荷兰官员透露,已有1500位荷兰徒步爱好者报名参加2008年大连徒步会

  ■文/首席记者 张晓帆

  ■图/首席记者 李传报

  “非常高兴再次见到诸位国际徒联官员,正是在各位的努力下,国际徒步联盟才全票通过大连加入国际徒步城!”昨日中午,大连市市长夏德仁会见了国际徒步联盟官员、荷兰皇家体育教育联盟官员一行4人。双方回顾了以往愉快的合作,更对下一步、特别是2008年中荷友好徒步大会的事宜进行了探讨。副市长孙广田及市旅游局、体育局、徒步协会、大连晚报社、东北国旅相关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夏德仁在会谈中表示,国际徒联官员能够再次访问大连,说明对大连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此次来访的官员中,有3位曾于去年4月来我市参加第四届国际徒步大会,也正是通过那次参会,大连与国际徒步联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作为国际徒联的特使和观察员,特孟特先生在全面考察我市徒步大会的基础上,亲自起草报告,向国际徒步联盟做了书面汇报。去年5月,在美国举行的国际徒联成员国会议上,大连获全票通过加入国际徒联,成为中国内地唯一一个加入该组织的城市。“我代表大连市政府及大连徒步爱好者,向各位官员表示衷心感谢!”夏德仁表示,徒步运动是一项惠及百姓的健身体育活动,对加强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十分有益。

  国际徒联官员、荷兰皇家体育教育联盟主席特孟特先生是第二次来大连,他以“美丽”形容大连留给他的印象。“我迫不及待地想将更多的荷兰徒步爱好者带到大连,感受大连的美好,亲近这座将现代与历史结合得最好的中国城市。”为此,特孟特先生及他的同事们一直与大连市徒步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他介绍说,目前他们正组织力量促成一件“徒步盛事”,那就是组织3000名荷兰徒步爱好者,在2008年前来大连参加徒步大会。2008年是荷兰徒步运动百年纪念,又欣逢北京举办奥运会,以徒步的形式纪念再合适不过。他表示,从去年4月到现在,已经有1500名荷兰徒步爱好者注册参加此次活动,他相信,此举会成为世界徒步史上的一个亮点。并希望借此机会,开展荷兰与大连的经贸与文化交往,使徒步活动变成一项“++活动”,带动更多的领域。特孟特还透露,此活动已得到北京奥委会的认可,对方表示要全力支持。

  会见的当日上午,国际徒联官员一行考察了大连的徒步线路。特孟特表示,大连有山有丘陵的地貌与荷兰多平原的特点完全不同,他们将据此进行相应调整。他还特意带来了介绍荷兰徒步运动的短片。夏市长表示,大连市政府会全力支持2008年的“荷兰-大连”徒步友好会,并希望在此之前组织大连徒步爱好者参加荷兰徒步大会。

  图片说明:夏德仁向国际徒联官员、荷兰皇家体育教育联盟主席特孟特先生赠送礼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