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07春晚的五点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04 燕赵都市报

  “春晚”的审美疲劳早于中国大片的审美疲劳,人们已经熟悉它歌舞升平、富丽堂皇的套路,却出于念旧和一些细微的期待,有些无法割舍,真是犹如鸡肋一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虽然07年春晚还没有个大致的框框出来,但是各种假消息已经是漫天飞了,透过这些消息,我们是否能够看出一些端倪呢?我们是否能够从这块无味的鸡肋中品出一些味道呢?

  猜想一:赵大叔究竟搭档何人

  赵本山上春晚应该说是最没有争议的一个问题了,不论消息怎么传,但是春晚和赵本山的关系大家都是看的清清楚楚的,但是今年究竟赵大叔要搭档何人?范伟由于拍戏受伤,已经早早的宣布退出今年春晚了,宋丹丹又说要去美国过年,那么剩下孤单的赵大叔究竟能够拉来谁忽悠大家,这个真可以说是春晚的最大悬念。猜想一,继续合作宋丹丹、猜想二拉来徒弟合作,猜想三郭德纲,如果与郭德纲合作,那春晚的舞台上一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不过以上都是猜想,相信很快就会有答案了。

  猜想二:郭德纲能否上春晚

  不管你是喜欢那喜欢那喜欢那还是不喜欢郭德纲,你都不可以否认郭德纲的火爆,从春晚开始筹备的时候,就传出总导演金越要请郭德纲上春晚的消息,到后来又出现郭德纲不愿上春晚的新闻,到近来又传出郭德纲和春晚剧组之间的流言蜚语,种种迹象显示郭德纲基本上是无缘今年的春晚的,不过我想春晚本来就应该是汇聚人气演员的地方,其实拿出态度来的应该是央视是春晚,春晚现在所处的境地,不用说大家也都心里有数,可是有些人偏偏在那里要一些虚无缥缈的态度,你们与其多要这种态度还不如多下点力请来一些群众们喜欢的演员更好。

  猜想三:李湘究竟能否主持春晚

  近几天关于春晚传的最厉害的新闻,就是李湘要主持春晚,有的人说这是李湘在炒作,有的说这是春晚剧组在炒作,不管怎样,空穴来风未必无因,如果李湘的真的能够主持春晚,也确实是最能够体现央视开门办春晚了。其实李湘的主持风格还是不错,只要是稍微改一下嗲的毛病,通过李湘的这则新闻也能够看出,要李湘主持春晚也是大家对于春晚变革的一种期盼,不一定非得要李湘来主持,但是主持人由央视自己人一手包办的这种模式,一定要打破,李湘可以不来,要得的就是变通思想,给观众点新鲜!

  猜想四:港台艺人谁能来

  港台艺人献艺春晚一直以来都是春晚吸引观众的一大法宝,从近期的新闻来看关于周杰伦登陆春晚的消息是层出不穷。一会儿上春晚唱《菊花台》,一会儿与宋祖英合唱、一会儿又携手费玉清献上年度大热歌曲《千里之外》,总之是这新闻就离不开今年人气又上新高的周杰伦,想来也是,如果周杰伦能够上春晚确实是一种双赢的局面,既为春晚拉来了观众,又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人气。其实春晚大可以多多邀请港台艺人来参加,既能够有不错的收视率,又能够有两岸四地的明星参加,体现一种和谐办春晚的思想,不过在明星的人选还是要下一番功夫。

  猜想五:究竟什么能够让我们记住

  每年春晚多多少少都能够有一些让人记住的东西,从前年的《千手观音》、到去年的“那是相当……”,不知今年有什么能够让人记住的,不过从总导演来看,前两年的

  春晚导演郎昆对于歌舞比较在行,而今年的导演金越对于语言类节目比较有心得,相信今年的春晚亮点应该出现在小品上,只是猜想而已。

  (文/鹏博)

爱问(iAsk.com)